close

IMG_1403.JPG

 

有了小蘿絲之後,MAMA帶頭發起了很多生活習慣上的改革,飲食是其中很重要的重點,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們外食的比重偏高,家庭有新成員之後,我們開始盡量在家烹調與飲食,從食材的購買與烹煮方式都開始注意,除基本的油與鹽分使用品項與使用量的調整(少油少鹽,與依烹調方式搭配不同油品),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多吃自己看的見食材的食物,來避免現在加工食品內可能的食品添加物問題。

 

有了想法但真的在落實上對於雙薪家庭的我們,在時間的運用上挑戰頗多,很感謝小蘿絲的奶奶一開始來幫忙照顧小蘿絲與全家的飲食,讓剛身為人父母的我們,能有更多的時間來熟悉新的身分與所需的技能。也因為有奶奶的幫忙,在之後我們才能順利地銜接,也培養出回家後盡量在40分鐘內完成餐點,然後一家能在餐桌上享安心的食物與幸福的晚餐時光,這點對於雙薪的我們實際上挑戰頗多,感謝MAMA的毅力與堅持,讓我們在陪伴小蘿絲成長的過程能有更多在自家餐桌上的滿滿回憶,實際上MAMA的缺憾就是小時候外婆忙於公事而比較少能陪伴,她想要小蘿絲有MAMA為她準備飲食一起吃飯的快樂回憶,算是弭補自己心中的缺憾。

 

後來為了分攤MAMA工作,能有更多的分工與照護小蘿絲的彈性,我也在MAMA的協助下開始我的廚房旅程,在烹調高手奶奶餵養下,我算是一個對味道敏感與挑剔的人,但會吃不見得會做,除了煮食的磨練,還有準備的過程與工序,兩年多下來算是有一點點小小的收穫,至少聽到小蘿絲喜歡BABA煮食的食物是一個最大的鼓勵,還有能讓辛苦的MAMA也有喘口氣的機會,知道家事有人能夠也願意幫忙,這樣是最大的收穫與滿足~

 

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媽媽,謝謝您 為我們所做的一切~

 

IMG_1605.JPG

arrow
arrow

    010pt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